111年度

●【第四十五屆逢韻獎】

攜望

藉由每年舉辦逢韻獎,給對音樂有興趣的夥伴及人才一個舞台表現自己,同時也希望讓本校師生和民眾們能夠有更多機會去欣賞音樂表演,不論是到場聆聽或收看現場直播,都能因此發掘更多好聽的音樂。

●【臺北大學第23屆北韻獎】

此屆延續去年新增的<說唱組>與<重唱組>,目標提供一場更優質、完整的音樂舞台。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詮釋出每段不凡的故事,每一段旋律、每一句歌詞,透過你與我們一起分享。

●【臺大第八屆音樂節】

每年舉辦學生樂團甄選,堅持提供學生樂團曝光及表演機會,推動學生樂團創作。使有實力、有理想的學生樂團可以被大眾認識,支持其在音樂領域繼續發展,聽眾亦能藉此關注臺灣的新生代樂團。

●【第39屆政大金旋獎】

政大金旋獎成立至今已屆39年,始終致力發揚、鼓勵學生創作。金旋獎不只是提供熱愛音樂的學生們一座夢想舞台,更是台灣音樂人才的搖籃,創造一個又一個音樂能手,為台灣音樂界提供源源不絕的活水。

●【第七屆政大音樂節】

破壞像素的那場雨

將新媒體藝術結合音樂的大型展演,成為全台灣唯一以推廣科技藝術為核心價值得音樂節,並秉持推廣將新媒體藝術結合音樂體驗的精神持續舉辦至今。

●【青年管樂團-威廉斯頌讚音樂會】

威廉斯頌讚音樂會

四十多年來仍能堅持在這條路上,並且持續努力創造更好的管樂音樂聆聽與學習環境。此次定期音樂會為吸引更多的管樂會愛好人士,並且達到培育更多的管樂人才的目標,將定期音樂會以精緻化為主要訴求帶領聽眾進入音樂殿堂。

●【台灣竹樂團-2022竹樂嘉年華】

慶祝台灣竹樂團創團十周年紀念,今年特別推出<竹樂嘉年華>2022台灣竹樂團紀念音樂會,舞台將呈現多樣貌台灣本土自製竹樂器,節目精選樂團十年來的經典代表性樂曲以及兩首全新創作曲。推廣竹音樂文化,傳遞並提升竹音樂藝術之美,帶領大眾深入竹音樂文化,進一步認識台灣本土自製竹樂器,促進民眾的接觸意願並透過現場音樂會的欣賞直接體驗感受竹音樂培養音樂素養。

●【自閉症協會-星兒走秀才藝展演】

溫馨自信

提供走秀及表演平台,讓自閉症孩子有展現自我的機會,與社會大眾接觸的場合,增進人際與社交能力。小貝殼庇護工場產品推廣,幫助自閉症就業者自立生活。結合支持公益的企業、團體,達到自閉症宣導與庇護產品推廣。

●【第22屆臺北科技大學赤弦獎】

赤弦獎是一個開放給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參加的不插電民歌大賽,為了給熱愛音樂的學生們一個盡情揮灑的舞台、充實自我的音樂道路,也為了讓參賽者擁有絕佳的比賽環境與品質、觀眾能夠獲得最好的聽覺及視覺享受,在決賽時採用高品質的網路直播,每年報名人數持續上升,希望將來能逐漸壯大,成為一個更大的舞台。

●【第45屆輔大青韻獎】

此次青韻獎以故事的方式,敘述參賽者由獨自一人與音樂共聲的狀態、參加青韻獎追逐理想、後遇見相知相惜的音樂夥伴為題,強調在音樂上渴望被找到的每一個靈魂,期望此次音樂比賽能提供平台並創造火花。

●【大師藝術-嚴俊傑鋼琴獨奏會】

一日三情

將分別以三部曲及單套曲的形式,在台北、台中及高雄發表。活躍國際樂壇的鋼琴嚴俊傑,將以永恆的經典之作鋪展成巨幅的情字長卷,在圍繞人一生的至情-師生情,愛情與友情串起的無限迴圈中,以琴談情,不僅展現他精湛卓越的琴技與演奏曲目的寬廣深度,也為大師經典找到與當代群眾的共鳴與連結,在音與樂之間,撫慰每個人心中的那段情。

●【大師藝術-馮乙宸鋼琴獨奏會】

長期投入國內音樂人才培育,以藝術節與音樂會等多元管道,為青年音樂家及學子創造與國際樂壇接軌的機會。而為了提供音樂新秀展演舞台,並協助其開啟國際演奏事業,將傑出的旅美青年鋼琴家馮乙宸推介給樂界,正式開啟其職業鋼琴家的藝術生涯,成為台灣樂壇熠熠發光的生力軍。